在看施寄青寫的當頭棒喝

有一些感想

大部分的人不知前世的問題. 看來所有的前世對現在都有影響. 但不知前世的我們該如何化解業力?

而無限的業力又怎麼在有限的現世化解的了

好像為了下一輩子, 現在的人生去找尋前世的果也不是辦法....

當個更好的人, 總是懷著對不知的過去所犯的錯的認錯, 懺悔,

謙虛的面對問題,

不為了自己好, 眾人好, 自己才會好....

這樣的人生哲學有問題嗎?

她說, 輪迴的目的是學習愛人, 負責, 獨立

結語寫得太好, 必須分享:

人生有多真實?我只能說太真實了. 使人充滿了莫名的恐懼, 不安與焦慮. 將生存看成是虛妄或夢一場, 有助於減少焦慮, 但無法根除.

除非人不需填飽肚子, 不會生老病死, 生存的焦慮是不可能移除的

輪迴轉世的目的是角色扮演, 從帝王將相到販夫走卒, 大家輪流扮演

所羅門王的人生體會:

虛空, 天下萬事都有定時,生有時, 死有時,愛有時, 恨有時, 悲歡離合, 生老病死, 都有一定的時間, 非人力可為.
所以他主張吃吃喝喝,享受辛勞的成果是唯一對抗空虛的方法... 雖然這樣做也是一場虛空

遭遇困境的化解方式:

1. 真心懺悔. 默念: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使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一切接懺悔 or 對不起,原諒我,謝謝你, 我愛你

2. 行善

3. 勿以惡小而為,勿以善小而不為

分享完了

 

心裡有些平靜, 有些驚恐, 有些累

人在輪迴裡不斷的從新學習, 不斷的從頭開始... 為什麼不能帶著前世的記憶,這樣不用去犯同樣的錯

呵,我知道這樣也不是完美的系統。 

如果萬物皆有定數。 

實在不能強求,強要,美麗的人生, 順遂的愛情, 似乎只能逆來順受

所以脾氣,情緒控制, 心靈成熟真的很重要

不然怨天怨地,怨自己,怨社會,怨家人,怨旁人..... 人生永遠苦不完

感情,家庭不是太好的人或許是接大願而來。有使命,屬於眾人......

呵.... 我接受,承擔, 並願意面對一切業力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使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我今一切接懺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當頭棒喝 施寄青 輪迴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