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時間面對一下2012的業績,成果,歡笑與淚水.

聖誕季忙完,忙著後聖誕季的新年買賣潮,處理著退貨,客人的問題...接著就是要報稅,整理帳單,會計資料.....每年都是這樣. 這種規律的人生,真的要有艱毅的態度來面對.不然真的會常常爆炸. (我不就是常常在爆炸?)

沒有時間去關心家人和朋友,這是現在覺得有點遺憾的事情. 

以前有寫日記的習慣.但發現自己都把孤單,失落,悲傷,思念寫在日記裡.除了發洩外,那日記變成了種負面集合體.兩三年前就幾乎完全的放棄了這樣的習慣了. 但也發現自己沒有過去的記憶來與現在的自己比較.

還好寫blog變成了種半自動的習慣了.

花了點時間看看2012一月份的整理.31歲時要告訴自己的事情,去年所規劃的事情...等,是否有去實現.

有些事情還是偏離的軌道.

像是減肥....(大驚?!) 

像是想去 Seattle, Chicago玩玩... 

像是跳傘,熱氣球

像是業績200萬

呵.... 結果.... 

人老了一歲,減肥這件事還是永遠在list上面.
玩樂?! 我自己覺得整年幾乎沒放什麼假.除了和朋友去了趟北加,Vegas...我幾乎沒有跨出加州
跳傘,熱氣球..更不用說了... 地球表面有股正義的力量,不准我逃開....
業績.... 喳喳眼... 還有一大段距離.

 

2012 年

幾乎放棄了LED燈泡的事業開展. 認知到產業在美國的現實,似乎還沒有時間和空間讓我發展.

電動週邊的產業整體上來繼續從實體通路轉向網路.從Gamestop的業績和各大網路零售就知道,網路零售的市場有變大.但相對來講競爭也變的更為嚴重.

這兩天都在看著數字.賣掉的東西也多了,變的更忙,但是業績的成長沒有正比,利潤也沒變多,還是一樣的必須加油著.

呵,這樣做心酸的也不是辦法,還是要擴展新的通路,增加買賣的品項,甚至是另謀產業.

在幾天就32歲了.財富的累積如此龜速,何來理想,何來夢想?!

 

還是得熱血的繼續努力

 

感情還是很擾人.雖然沒有擁有,但這一年看著身邊的人,心繫的人感情的變動,還是會被影響.最忙的時候除了責任的壓力讓人緊張外,居然還有感情的事情讓我覺得想吐.

實際的看自己.人是人,不是機器,不是草木... 看開談何容易. 最多只能夠誠實的檢是自己.做到最大化的放下.

而自己最想要的還是理想,感情的需要實在非常容易與之有所牴觸. 

發現自己懶了.懶的找尋目標,懶的追求.懶,卻是平靜.這也是年紀大的附加價值 (繼續大驚)

懶久了,也發現自己除了照顧人,早就忘了怎麼做情人,怎麼追求,怎麼妥協...... 

 

2013

屬猴,水瓶座 

今年的人緣應該不錯,幾乎每個老師在電視上都說會桃花朵朵開,又會有貴人相助. 

綠卡拿到了. 也準備回去台灣看看走走. 自己知道無法抱著純玩樂的心態回去.一定也是會要工作加身.想找些貨源,找些生意,找些人麥等....但能夠出國,能夠進去亞洲的潮流看看,這件事本身就讓人非常期待. 

更別說是能夠見見思念的家人,同學,朋友... 

規劃著 2013, 整年的方向幾乎就要在寫這個blog的時間裡完成.

1. 網上通路的整理

eBay幾乎沒有貢獻了.這實在是非常大的問題與遺憾.2013必須讓他成長個1倍吧

Amazon加拿大剛開,還有空間成長.

Amazon 日本,中國大陸,是兩塊很好的市場.要研究如何加入

大陸的掏寶網,是要研究評估的地方.今年要開始試賣買,物流,金流的問題要試著解決

一整年被Amazon賺去20幾萬美金.賺的都沒有Amazon多,要想辦法自己擁有通路

2. 產品

要到台灣,大陸找尋便宜產品的進口.要有新的東西可以代理.

要看看走走,創意產品是塊寶地

LED 燈泡,燈具還是可以開發的市場. 

3. 實體通路

店面的規劃.這一直是我在評估的事情. 這裡有著許多的矛盾和可能性.理性,客觀的評估幾乎是非常的困難.但總覺得有機會. 

理想的大力擴張應該是從這裡開始

4. 減肥,減肥, 還是永無止境的該減肥.........亨(亂發脾氣中)

^_^

很少這樣完整的把規劃記下.

這大概是個新年新希望的紀錄.

感謝幫助我的員工,家人,朋友.2012是你們的成就.

在這個行業裡,越忙越沒有朋友和親人.自己還未成家,比起大部分已經生小孩的同學朋友們,我時常發現自己少了某種為了所愛的人努力那樣的動力. 趨就自己成長的力量幾乎來自於自己對夢想的堅持,還有少數自己心繫的人.

沒有下一代,沒有親密的人,責任相對的少.但我放在自己身上的是另一種責任. 

這樣的責任讓我沒有停下來的理由. 

在此,心情準備好了... 身體還沒.

一年很快過去,這篇會變成比較的基礎. 

繼續著,要樂觀的,無所畏懼的,互相扶持著往前走

01-05-12 6:11 pm 在陌生又熟悉的starbucks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