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就要你好好的
 
期待值很高的電影
 
對愛情小品有著莫名的喜好.
 
我想大部分的人看完都會在為了 Will 婉惜. 和討論他該不該自我了結 ? 
 
這麼帥的男生,這樣太可惜? 這樣了結生命是否是不是對父母不孝? 看待生命的價值是否太消極?
 
He is not the person he used to love? 過去的人生太成功,所以無法接受現在的自己?
 
選擇
 
我跟朋友討論過是否人有結束自己生命的權利.當自己的痛苦大於活下去的意志時,人是否有權利選擇結束生命?
 
沒有
 
現在的人幾乎沒有那樣的選擇權利
 
我們習慣批判,習慣用自己的同情心,憐憫心,和自大的 Positive thinking 去否定求死的人所受的痛苦.
 
等等. 
 
我不是提倡自殺,這是愛情故事... 我們應該享受Will 留給 Lou的美好
 
呵...... 
 
我又犯了自大的Positive Think?
 
我了解 Will 必須離開的理由,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與愛的人生活.畢竟如果我是Will, 就有這樣的經濟條件.
 
但是劇情的結尾,Lou或許更快樂.
 
以愛情故事的結構來看,Will的離開的確讓故事更動人
 
是啊...理性的寫著心得,但卻不能理性的看著電影.他離開的那幕,還是會掉眼淚
 
Lou 的決定是對的. 不管是選擇面對現況,選擇愛上,最後選擇尊重與陪伴.
 
她值得讓 Will 把夢想給她
 
雖然不是大美女,但笑容, 個性, 溫暖, 比起容貌來的重要
 
(突然覺得自己身上好多把劍)
 
Me Before You.
 
挖妹齁你新造 (台語) 我要讓你先走 .. 或許就是imply 就是要你好好的...捨不德看到你哭泣
 
 
arrow
arrow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