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韓劇, 49天

突然想到了一個朋友.

如劇中女主角, 他也沒了父母, 更失去了摯愛.

如同女主角般的, 無法從痛苦中解脫. 每一日在心靈上都更痛苦

對啊. 這世界上有多少這樣的小孩?

所謂的成功通常都伴隨著巨大的欲望. 名譽, 金錢, 認同感, 家人的幸福, 另一半的幸福...... 

當這些條件都不在了...

要如何活著? 而只是這樣活著, 跟死了有什麼兩樣?

我無法要求他為了我活著, 因為我無法為了他犧牲我的生活, 我的夢想...

又有誰能呢? 那倒底有誰有權利去要求他"這樣"活著, 心裡想他活著, 卻無法代替或實質上的幫助他?

愛可以

 

但要再愛, 何奇容易

這對我的衝擊很大.

一個人不該良善的尋求一廂情願的"善良",
像是要求人要活著, 活著就有希望; 像是不要對沒有依靠的人說世界是公平的, 然後卻無法給依靠

說很容易

做很難

給依靠, 實質的依靠.

錢或許不是萬能, 但有時候可以做很多事. 實質上的幫助.

可以給依靠, 可以創造笑容

但使用者不能夠習慣性的用錢解決事情.

 

呵, 我想說的是..... 我想做的是, 給希望. 實質上, 心靈上, 不一廂情願的良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9天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