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多年的看法

人生的際遇讓一個人的生活起起伏伏.

當我們順利的時候, 常常會害怕這是否是種短暫的平靜.
會擔心著是否山雨欲來, 讓自己在順利的時候帶著一種兢兢業業的恐懼.

然後不久後, 真的問題就發生了.

而我們還可以用種調侃的心情對自己說, "還好自己有心理準備. 我之前就已經預見這樣的情形.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 "

但成功過的人是這樣看的.

在順境的是侯堅信著這是自己該得的. 心中沒有一絲絲的負面情感. 順利會再更順利. 而如果有突然不順的事情, 也是因為過去後會讓自己更順利.

或者這不應該說是樂觀的實際應用法. 因為其實成功過的人拒絕負面的思考.

以前 我實在是懷疑這樣的理論.

But in the same time, I do believe that if you can believe in something, so that something becomes THE ONLY THING. Then you change the world; even that's something unreasonable. A believe so strong that makes the unreasonable reasonable.

-> 這個信念跟一開始的論點其實很像.

走過黑暗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當你在不順時, 當你在痛苦掙扎的時候, 黑暗的東西會不斷的往心理走.

當你在谷底時, 往往就是你開始拒絕黑暗的時候. 當你有這個"念"的時候, 往往就是你開始順利的時候.

反過來說, 一開始就不讓黑暗侵蝕. 或許你不會有谷底.

我從不認為樂天樂觀的人會是最成功的.

我所談的其實有別於天然的樂觀.

其中的細微差距或許是只有有歷練的人才分別的出來.

補充一下, 做人還是要無愧於天地, 良心. ... 變態也是把所以變態的事情合理化. 所以別作個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