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四五年級我就開始練習這種修身的方法.
從什麼時候停止的呢?
來美國後吧.
開闊的空間讓我增加許多慾望.
夢想讓人心靈變的複雜, 情感讓心靈不得安靜, 思念讓一個人瘋狂, 各種慾望把自己原本空空的心靈變成了承受各種負擔, 壓力和責任的場所
我成熟嗎? 不.. 我是越活越回去..
不懂得瘋狂帶來的快樂, 不懂得寧靜的自在, 不懂得愛人.....
一切都得從禪修從新開始.
希望我夢想能夠帶來的改變, 是讓更多幸福的呈現, 讓更多心靈的自由... 而葬送的不是自己的幸福與心靈的監錮.
在曼哈頓的下午
由高樓大廈牌成的道路, 連著藍藍的天. 想起蜘蛛人就是在這裡飛來蕩去的.
氣質好的人(女人) 比例如此的高, 車站的品質如此的低, 紐約的地下鐵留給了我很深的印象.
Passadena也給我這樣的感覺, 但這裡的古老, 街道外的餐廳...等都不是 Passadena可以比擬的.
氣氛真的很好.
其實很想一個人走走, 但今天真的沒什麼力氣. 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座地鐵, 找路....
喜歡一個人在陌生的地方, 喝著咖啡, 看著人群, 不斷的讓靈感, 思緒灌進腦裡
很久沒有成長了.
慢慢的覺得自己停在44歲很久很久了. 是否一個人到了一個年紀, 成熟度就很難在成長了. 有人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個小孩. 我覺得我心中那個小孩是四十四歲的老人, 而實際的年紀卻隨著時間而變小. 很多事情變的喜歡耍賴, 很多事情尤其感情的事情越來越沒有信心.
一個人對話, 有點感傷, 有點憂愁, 有點浪漫, 有點孤僻.. 配合著這個城市, 人應該會成長些吧.
出去走走吧
"女孩用手指數著說:
"我今天只失去了勇氣"
她開心的跳了起來
反正, 她還有許多可以失去
反正,她已經失去很多
反正,失去的只會變回憶
反正,回憶不會失去"
男孩用手指數了數說:
我今天又失去了自己,
他開始憂鬱了起來.
結果,他沒有多少可以再失去
結果,失去的永遠不再回來
結果,要不回來的只能後悔
結果,永遠失去的只能成為回憶
同樣的愛情,不同的解釋.這兩個人的問題出現在對失去的觀點不同.
但女孩用樂觀的看待失去,但給人一種悔恨,和無力.而男孩在過度憂鬱的
悲傷裡找到了事實找到了自己.
一樣的痛,不一樣的說法.....
在愛情裡,到底該樂觀還是憂鬱?不要告訴我要時而樂觀,時而憂鬱...因為真正的答案永遠不討好.
一公升的眼淚
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日劇.
劇情在述說一個十五歲的少女生病的事情.
她的病叫做, 脊髓小腦病變症,一個讓人心痛的病..
一開頭的音樂和病變的介紹就足以讓我流淚.
因不明的原因,脊髓和小腦慢慢的萎縮,壞死,而脊髓和小腦所掌控的人體功能也會慢慢的消失.
一開始會出現走路不穩的情形,跌倒的次數會越來越多,慢慢的連物體正確的距離都會拿不準.在來連字也會開始寫不好,所有的動作會變的吃力.最後連說話都不行了.而這個病的最終就是消化系統無法自行運作,很容易在吃東西或吞口水的時候嗆到,而導致死亡.
這麼一個健康快樂,又美麗的女孩為什麼要讓他得到這種病.這種慢慢將人心志折磨到不成人型的又無藥可救的怪病?
這個女孩所寫的日記感動了全世界.出版商把她的日記收集成冊,出了一本叫做一公升的眼淚的書.被她感動的人以數萬記.
日劇裡,常會撥出她的照片,手寫日記,和她的生活情形.讓人看了一次又一次的流淚.
親情的重要與偉大都在他們一家的互動中表露無疑.只能用超感動來形容這一家人.
想像一下,原本大好的十五歲青春,慢慢的被剝奪,慢慢的在身旁的同學,朋友的作息因為你而大受影響. 所謂就病無孝子,病久了,連在好的朋友也會嫌煩吧.而這樣脆弱的生命,要讓一個人如何找到活下去的支柱? 要讓人如何笑這過活? 要攘一個少女接受沒又愛情的生命?
她做到了.她的笑容和努力感染了身邊的人.雖然看到她會心疼,想到她的遭遇會流淚,但會讓人更珍惜自己的身命.
重要的是,決對不要讓自己做出後悔的事.愛情也好,友情也罷,夢想如是,都不能讓自己後悔.生命不是讓自己一天一天的混過去的.一定有一種使命和夢直得你去完成.不然的話,生命,對每一個沒有明天的病人是多麼的不公平...
在流淚的同時,好好想想生命對自己的意義吧...去看看這部日劇,或者買她的書來看.